欢迎光临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投稿指南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

(Journal of China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JCIR)

(中文版)

征稿启事及来稿规范


《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JCIR)是由丹麦奥尔堡大学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Aalborg University -DIR)和中国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HQU-CIR)联合主办的一本学术性期刊。JCIR由丹麦奥尔堡大学出版社(Aalborg University Press)出版,国际刊号是ISSN2245-8921。本刊一年2期,分别在每年4-5月(英文版)和10-11月(中文版)出刊,有时根据需要出版1-2期中英文增刊。本刊主编为丹麦奥尔堡大学LiXing教授,副主编为中国华侨大学林宏宇教授。

本刊定位于反映当代中国与世界的相互影响和紧密联系,促进未来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重点刊载中国与国际关系研究相关领域的学术文章,特别是与中国在资本主义世界秩序中崛起的相关主题,重视在主流研究中未得到足够关注的问题和观点,鼓励富有批判力的创新性文章以及尝试发展非传统的中式国际关系理论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的作者,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来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论文应符合本刊所关注的中国与国际关系等相关主题,文章立场明确,有创新性,逻辑严谨,论据准确。

2.来稿首页请附400字以内的[摘要]3-6[关键词]以及[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和职称、单位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和电子信箱)。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和作者简介均需附有英语译文。

3.论文篇幅为10000-12000字左右,文章篇名应简明、切题,15个汉字左右。

4.引用文章请注明:作者、文章篇名、刊名、刊期和页码;引用书籍请注明: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社、出版时间和页码;引用网络文章请注明:作者、文章篇名、网站名称和网址。

5.文章若是基金或资助项目,请写明具体项目的全名及项目编号,用*号在文章的篇名上标注,采用当页脚注形式。

6.作者在引用资料时请注意,凡是内部文件和资料、没有书刊号的论文集、没有正式发表的论文等都不能作为文章的注释。

7.本刊不受理一稿多投文章。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审稿周期为3个月,如无收到用稿通知即可自行处理。来稿一经刊用即致稿酬,并赠送样刊两本。


注释体例:

文章中所有注释和引用他人的作品或观点都必须注明出处。参考文献请勿转引,作者需核查原文,标注原始出处。作者投稿时须遵守学术规范,本刊注释一律采用圈码当页脚注的形式,具体请参照以下注释体例。

(一) 中文参考文献标注格式

1.专著

林宏宇:《美国总统选举政治研究(1952-2004)》,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10页。

2.译著

[]艾瑞克·霍布斯鲍姆:《帝国的年代》,贾士蘅译,南京:江苏人民出版社1999年版,第110页。

3.析出文献(指“主编”类文献,引注时必须同时注明作者姓名和主编姓名)

陶坚:“从适应性融入到建设性塑造”,陶坚、林宏宇主编:《中国崛起与国际体系》,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2012年版,第3页。

4.期刊

吴慧、商韬:“国际法律程序中法官和仲裁员因素”,《国际安全研究》,2013年第5期,第5页。

5.报纸

阎靖靖:“聚焦精英移民海外潮”,《南方周末》,201063日第3版。

6.学位论文

章远:“宗教功能单位与地区暴力冲突”,复旦大学博士论文,2009年,第17页。

7.网络文献

王宗英:“俄罗斯22日正式加入WTO”,东方网,

http://finance.eastday.com/economic/m1/20120822/u1a6802692.html,上网时间:2013111日。


(二) 外文参考文献标注格式

论文中的注释和参考文献凡涉及外文资料的,一律使用原语种,不要译成中文。

1.专著

Robert Keohane and Joseph Nye, Power and Interdependence: World Politics in Transition, Boston: Little Brown Company, 1997, pp.33-36.

2.论文

Tim Dunne, “New Thinking on International Society”, British Journal of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Vol.3, No.2 (June 2001), pp. 223-224.

3.文集中的文章

Steve Smith, “New Approaches to International Theory”, in John Baylis and Steve Smith, eds., The Globalization of World Politics,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8, pp. 169-170.

4.网络文献

J. Stapleton Roy, “Thoughts on Strategy from a Career Ambassador”, Wilson Center (September 5, 2012), http://www.wilsoncenter.org/article/thoughts-

strategy-career-ambassador (accessed April 6, 2013).


责任编辑:范强博士

编辑邮箱:Fanqiang3244@163.com

通讯地址:中国厦门集美大道668号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邮政编码:361021

联系电话:86 0592-6167148



上一篇:2019年征稿启事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