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与国际关系学刊网站!

文章下载

首页 > 文章下载 > 正文

林跃勤《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倡议与全球行动》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摘要

当下,全球化以及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遭遇单边主义与孤立主义的阻击,严重威胁着全球稳健发展与良性治理格局的形成。理性思考和探寻有效应对之策理应成为人类共同国际社会的积极选择。中国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及以其最终推动区域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宏大目标,积极探求通过平等互利共赢的多边国际合作应对各种全球发展与全球治理挑战。但国际上诸多误解误读严重干扰“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在回顾相关研究基础上考察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对于全球发展与治理良性格局形成的重大意义及其核心支撑体系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价值,厘清两者内在关联及互动共进规律,提出中国相关世界讲清“一带一路”倡议本质内涵和普遍时代价值、创新实践并以此引领、带动区域乃至全球力量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基本选择。

   地 址:中国 福建 厦门 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